2019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外研社杯”

作者: 时间:2019-03-31 点击数:


  在2019年3月30日刚刚结束的2019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高职组)“外研社杯—英语口语”比赛中,我院选派的参赛选手喜传捷报。

  本次比赛规格高,影响深远。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全省共有27所专科院校的57名非英语专业和20名英语专业共77名选手参加。赛项为个人赛项,设非专业组及专业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以相应分赛项参赛选手总数为基数,一等奖占10%,二等奖占20%,三等奖占30%,其余为优秀奖。

  在人文艺术分院统筹下,外语团队经过推荐和选拔,最终确定由经济贸易分院报关181班王文娜和人文艺术分院商英171班张婷婷代表我院参赛,推选郑春生、金玉鑫两位教师组成大赛指导团队,合力指导备赛。从最终确定人选至赛前,短短几个月时间指导教师争分夺秒,制定详尽的辅导计划,针对学生底子薄弱的问题,从重点词汇的选择,到具体话题的阐述训练,都进行了精心的规划。教师和两位同学牺牲休息时间,克服了准备周期短,任务重的困难,充分发扬了农经人吃苦耐劳,敢拼敢打的优良传统。比赛中,两位同学面对各路好手,毫不畏惧,展现了应有的风采。尤其在职场应答环节,王文娜同学与外教考官应对自如,获得了场内观众及评委的一致认可,并报以赛场上罕见的掌声,张婷婷同学在专业组中的表现一样可圈可点,虽有小的波折,但都全力以赴,取得了应有的收获。

  经成绩审核,由我院郑春生老师指导的报关181班王文娜同学从57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英语非专业组省级三等奖,金玉鑫老师指导的商英171班张婷婷同学以优异表现获得专业组省级三等奖。郑春生、金玉鑫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希望通过此次比赛,继续带动我院学生学习外语的热情并提高广大师生参与外语活动的积极性。我们坚信,努力一定会换来收获,祝愿我院在今后的比赛中再获佳绩!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电话:0453-6402407  邮编:15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