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2019(2)学期期初教学管理工作座谈

作者: 时间:2019-03-29 点击数:




  2019年3月28日下午,学院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期初教学管理工作座谈会,教务处处长吴英、高教研究室主任张春凤,各分院教学管理副院长,德育、体育教研部专业主任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吴英主持。

  会议主要就以下几方面问题展开。一是各部门集中反映开学来在教学管理中遇到的困难、需要解决的问题及下一步想要推进的工作计划。各分院教师积极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议,诸如学院多媒体教室使用紧张、部分教室卫生基础设施存在问题维修不及时、技能大赛训练需要耗材准备问题、特色晚自习管理问题、体育课授课内容受天气等条件影响如何解决、如何加强专业教师培训等问题;二是由高教研室副主任韩瑞亭通报前一段时间督导听课的情况及改进方法,通过听课发现个别教师上课准备不充分,教学设计比较欠缺,教学能力有待提高,个别系部学生迟到比较严重,学生上课玩手机现象比较突出等,要求各系部加强管理,提高课堂管理水平;三是由高教研究室主任张春凤介绍督导工作相关要求及督导评分标准,并布置下一步督导工作,要求督导提高个人专业能力,在听课中能发现问题、听出问题并导出改进方法,将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高到一个高度。

  最后,教务处处长吴英对教务处下一步工作进行布置,要求参加全国技能大赛赛项的分院加强赛前训练工作,今年新增加国赛赛项的承办分院做好承办组织工作,积极做好参与2019年省职教活动周活动项目、学院教学管理新软件培训、2016级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及材料上交、加强实训室化学危险品安全使用与管理等工作布置。

  本次会议大家通过教学例会的方式将教学管理中的问题提前发现,并围绕教学运行、课堂管理、实训项目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有效地提高教学管理效率,对教学诊断与改进、双高建设提供了保障。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电话:0453-6402407  邮编:15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