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全国农业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决赛中喜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8-11-05 点击数:


20181031日至111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农村与农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农业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全国农业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在浙江嘉兴成功举办。本次大赛于2018327日正式启动,共收到63所农业职业院校的274件合格的参赛作品,通过初评,我院有4件作品入围决赛。

决赛按种植、养殖、农业经济、机电工程、食品加工及公共课6个组,采用现场说课、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比赛。我院张娣老师的《小孔黑木耳立体栽培新技术》、赵春杰老师教学团队的《基于信息化手段的完达山装箱牛奶入库之旅》、王菲菲老师教学团队的《鸡肉氟喹诺酮类药物残留检测》、刘宁宁老师教学团队的《基于图形化编程软件的循迹机器》共4件作品闯入决赛。

比赛中,我院每位参赛教师课件准备充分、演讲思路清晰、语言表达精炼,绝大多数课程设计将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设施融合运用,教学过程设计合理,展现了构思独特、理念先进、立意新颖的教学方法,对大赛评委的提问回答到位、深刻,充分展示了新形势、新背景下的优秀教学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3件作品斩获一等奖,1件作品荣获二等奖。

次大赛我院参赛教师赛出了风格和水平,对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优秀师资队伍,提高农业职业院校教育教学质量,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了重要作用。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电话:0453-6402407  邮编:15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