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参加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2019年年会

作者: 时间:2019-11-26 点击数:

我院领导参加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2019年年会
       11月22至23日,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联席会议2019年年会在重庆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深改革·高赋能·强贡献”为主题,通过主题报告、专家解读、经验分享、互动交流、成果展示等形式,就高等职业院校落实职业教育改革任务交流研讨。重庆市副市长屈谦出席大会,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副司长谢俐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董刚主持。学院院长张继忠、教学副院长姜桂娟、教务处长吴英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高等职业院校要紧紧抓住改革机遇,全面落细落小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各项任务,要着力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加强科学研究,履行社会服务职责,传承和创新中华优秀文化,做好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提升高等职业教育核心竞争力。高等职业院校要勇于承担时代使命,提高站位、强化脱贫攻坚责任意识,主动作为、创新脱贫攻坚举措,尽锐出战、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为国家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会议要求高职战线要紧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步伐,将国家的要求和社会的期盼,转化为职业教育改革的实际行动。要通过大改革促进大发展,整体实现职业教育“增值”,为接受职业教育的学生“赋能”,提高职业教育社会贡献力,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
       在本次年会中,学院的典型办学经验与做法多次收入在领导报告和专家交流中。在谢俐副司长报告《强改革·高赋能·强贡献 推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将我院与西藏畜牧局联合培养畜牧业紧缺人才的典型案例收入在报告中;我院“校地联手赋能培育五位一体复合型新农人”、“对接1+x系统设计整体推进打造一流专业群”2个案例入选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展的优秀案例在2019年校联会展出。
      会议同期召开了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扶贫专项工作交流活动,发布《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服务脱贫攻坚白皮书》和《中国高等职业院校精准扶贫发展报告》,我院精准扶贫工作典型案例《以职教大爱温暖本部地区少数民族学子求学路》入选《精准扶贫发展报告》;《彰显职教大爱,助力中西部协同发展》案例入选2019年校联会职业教育精品扶贫成果展;2018年10月30日,学院成为全国精准扶贫写作联盟成员单位,报导学院驻村扶贫先锋人物——何伟威老师的《老何扶贫那些事儿》,收入2019年联盟精准扶贫典型事迹集。
       教育部、财政部、黑龙江省教育厅等21个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等14家社会团体、研究机构和行业组织,全国职业院校诊改专委会、现代学徒制专委会等专家组织,520余所高职院校,共计15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电话:0453-6402407  邮编:15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