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9级扩招(经贸、农学、动科)分院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19-10-16 点击数:


学院举行2019级扩招(经贸、农学、动科)分院新生开学典礼

  2019924日上午,在图书馆报告厅学院举行2019级扩招(经贸、农学、动科)分院新生开学典礼。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德祥、副院长姜桂娟、动物科技分院院长冯永谦、经济贸易分院院长聂洪臣、农学分院院长邢立伟出席会议,会议由姜桂娟副院长主持。

 姜桂娟副院长在典礼上发表讲话,代表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员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祝福。姜副院长从发挥农经学院国家示范校和全省高水平高职院校服务地方经济的引领带动作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多方面介绍此次办学的初衷、定位、目的,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定位,成就自我;二是要勤于读书,以学修身;三是要敬畏规则,行稳致远,并期望同学们可以带着希望而来,满载收获而归!

  

      黑龙江省庆安县水利工程专业徐东升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感谢农经学院给所有学员继续学习深造的宝贵机会,大家会尽快适应新的校园学习生活,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让自己成为新农村建设和基层治理的骨干力量,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为乡村振兴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为了学员们更快适应学习生活、了解学院,学员们观看了《学院60周年主题宣传片》以及我院CCTV-13新闻1+1《田野里的职业学院》,使学员们对我院的发展以及今后应如何适应学院生活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随后,党委副书记孙德祥从农村情怀、家乡建设、迎接挑战、人才落地以及在校期间需要遵守的校规校纪做了重点的介绍和详细的讲解,并叮嘱同学们一是要回乡把家容家貌弄好;二是先要把学生做好,踏实下来学东西,期望的目标才能实现。

最后,教学副院长姜桂娟做了题为《不忘初心 不辱使命 争做乡村振兴带头人》的专题报告。姜院长分别从使命与担当、方法与路径、视野与自律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农村实用人才学历教育定制班的内涵和意义,并希望同学们可以做乡村振兴的主人翁、农村发展建设的带头人。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电话:0453-6402407  邮编:15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