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农村实用人才2019级新生班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19-10-14 点击数:

学院举行农村实用人才2019级新生班开学典礼

        为深入贯彻李克强总理在两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和农业农村部教育部关于百万农民学历素质提升工程有关文件精神,更好的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本着“资源共享、带动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学院与牡丹江市委组织部联合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学历教育,为牡丹江地区培养新农村实用人才和村级管理人才,助力农村社会经济发展和后备人才储备,更好服务于三农和乡村振兴。
       9月9日上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农村实用人才2019级新生班开学典礼。牡丹江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关龙云、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继忠、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德祥、副院长姜桂娟、副院长丛培鑫、教务处长吴英、经济贸易分院院长聂洪臣、农学分院院长邢立伟出席会议,会议由丛培鑫副院长主持。
张继忠院长在典礼上发表讲话,代表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员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祝福。张院长从发挥农经学院国家示范校和全省高水平高职院校服务地方经济的引领带动作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多方面介绍此次办学的初衷、定位、目的,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定位,成就自我。二是要勤于读书,以学修身。三是要敬畏规则,行稳致远。并期望同学们可以带着希望而来,满载收获而归!

        随后,牡丹江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关龙云重要讲话。在讲话中关科长代表市委组织部对于农经学院60年来对于在服务“三农”、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参加学习的各位同学提出几点期望和要求:一是积极主动,戒骄戒躁;二是潜心向学,德技双修;三是学有所成,做有所为,将所学知识充分融入到生产实践中,有效带动农村经济发展。早日锤炼成为区域内农业生产的能工巧匠,农村经营管理的行家里手,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为我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加油助力!
宁安市小兰旗村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张强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感谢市委组织部、农经学院给了我们继续学习深造的宝贵机会,让我们重圆大学梦想! 尽快适应新的校园学习生活,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让自己成为新农村建设和基层治理的骨干力量,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为乡村振兴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教学管理副院长姜桂娟做了题为《不忘初心 不辱使命 争做乡村振兴带头人》的专题报告。姜院长分别从使命与担当、方法与路径、视野与自律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农村实用人才学历教育定制班的内涵和意义,并希望同学们可以做乡村振兴的主人翁、农村发展建设的带头人。
        最后,副书记工会主席孙德祥从农村情怀、家乡建设、迎接挑战、人才落地以及在校期间需要遵守的校规校纪做了重点的介绍和详细的讲解。并叮嘱同学们一是要回乡把家容家貌弄好。二是先要把学生做好,踏实下来学点东西,期望的目标才能实现。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电话:0453-6402407  邮编:15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