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开展“表达自我,交流分享”工会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07 点击数:

教务处开展“表达自我,交流分享”工会活动

       2020年12月2日下午,教务处全体成员在1318“自我认知实训室”开展“表达自我,交流分享”工会活动。工会主席刘玉兵主持活动,教学院长姜桂娟友情加盟,心理咨询师刘丹老师参加指导活动。

      

     活动伊始教务处成员各自开展自我介绍,让彼此之间增进了了解,接着通过一个无声排序的破冰游戏,使团体内的成员之间更加熟悉,教务处全体成员积极体验,逐渐卸下了自己内心的防备。刘丹老师介绍OH卡牌的原理、组成、用途、规则,引导大家放松后开始了故事接龙游戏。刚开始个别成员出现了停顿,教务处其他成员在旁边不断鼓励、引导,慢慢的大家开始敞开心扉,享受着团体合作集思广益的乐趣,沉浸在卡牌带来的快乐中。游戏过后教务处全体成员分享自己的心得感受。
       在分享中,教务处张吴英表示此次活动有趣而富有意义,让每一位成员的潜力得到了充分发挥,体验到了团体活动的乐趣,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同时深刻感受到语言表达能力在人际关系中的重要性。吴英提出希望,每个人的思想决定行为,心态决定状态,事物本身都是一体两面,积极与消极并存,要学会发现事物的积极正面,培养积极的认知习惯,勇于探索自己,促进心理健康发展。

     

     心理健康活动走进教务处,这是此次活动的成功实践,此次活动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提高了教务处全体成员心理健康水平,这对推动教务处提高自身素质及今后以更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学习中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电话:0453-6402407  邮编:15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