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度教学与社会服务管理工作述职会

作者: 时间:2022-01-02 点击数:

    2021年12月19日下午14时,学院在八楼大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系部教学与社会服务管理工作述职会。院长、党委副书记张继忠,副院长姜桂娟,副院长丛培鑫,七大系部主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系部教学管理副主任、职能处室副处长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姜桂娟主持。

  会上,七个系部教学管理副主任依次进行述职。主要对日常教学管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及成效、顶岗实习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教科研工作、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情况、社会服务等10个方面内容进行述职。述职过程中,各系部将一年来教学管理工作通过案例、图片、文字等全面地展现出来,多角度分析自己的发展优势和工作方法,专业特色鲜明、人才培养质量效果突出、项目建设完成质量较好。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设计和具体工作办法。


随后,副院长姜桂娟对各系部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大家辛勤努力工作和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对一年来教学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扬和感谢,同时结合各系工作和领导巡查发现的问题,通过专业建设、品牌打造;学徒制项目建设;岗、课、赛、证融合,优化人才培养,完善课程体系;课程诊改、教材开发;实习实训精细化管理;顶岗实习管理;双师队伍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学能力大赛和扩招管理等多个方面布置下一步的教学管理工作。要求各系部紧跟时代步伐,认真研究上级文件精神和专业发展,抓住职业教育发展的有利时机,打造专业品牌,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为学院发展本科专业努力奋斗。

最后,院长张继忠对教学与社会服务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导。他首先向所有奋战在教学与社会服务管理一线默默付出的同志们表示感谢,指出各系部通过述职,不仅要找准定位,更要发挥优势和亮点,将好的工作做法通过相互沟通与交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并要求各系部还要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将原有的固化的工作流程进行改革,通过项目建设,规范程序,完善机制,对基层工作人员做到公开透明,调动更多的人参与项目中来,提高劳动成效。

会议最后,由教务处成员对系部教学与社会服务管理工作的述职情况进行投票打分。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电话:0453-6402407  邮编:15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