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根据《黑龙江省教育厅等八部门关于做好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及省考试院《2021年黑龙江省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办法》文件要求。2021年11月13日,我院举行了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考试采取线上方式进行,主要通过面谈重点考核考生职业倾向、职业情怀、职业规划、表达能力和专业潜在素质,共计2900余人参加考试并进行全程音视频录像。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扩招考试工作,成立考试领导小组,院长、党委副书记张继忠任组长,教学副院长姜桂娟任副组长,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总务处、保卫处、组宣部、党政办、纪检监察处等部门领导负责人为组员,领导小组对考试进行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各职能部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考务、防疫、后勤保障等工作环节,严格按照我省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制定工作预案,确保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11月10日、11日15:30,教务处在主楼J1101教室组织召开2021年扩招考试考务工作培训会,分别对50组的200余名评委、监考教师进行了考务培训,教学副院长姜桂娟提出工作要求,指出每位工作人员要明确自己的身份、明确自己的职责、明确工作流程、明确纪律要求、明确时间安排,确保考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圆满完成。教务处处长吴英强调考务监考人员要熟悉个人工作业务、加强工作协调,严格考场纪律。教务处副处长于瀛军对考试形式、时间及具体要求、监考教师须知、评委工作流程、成绩核定标准等做了具体说明,并对考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监考教师要求做了详细讲解,对所有涉考人员进行考务事宜、强化考试纪律、安全保密意识等方面培训。

在考试前期,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及监考教师等做好精心的准备工作,提前建立了钉钉分组,对考生逐一进行了考试须知的通知及身份信息核对;教务处对考试电脑和网络设备进行多次测试,进行考试流程模拟,做好各项应急预案,考场提前进行全面消杀,良好的面试环境、高质量的音质、画面、稳定的网络为单招考试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考试过程中,院长张继忠、纪委书记乔贵斌、副院长姜桂娟、副院长丛培鑫、教务处处长吴英、纪检监察处处长李志、招生就业处处长冯华等领导深入现场对各考场考试环节及流程进行巡视,对考试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考试工作秉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有序开展,考场秩序井然、考试步骤清晰。在严格规范、公平公正的基础上,13日16时,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工作圆满完成。今后,我院将继续针对学生特点,合理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确保扩招学生教学有质量、发展有前途,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电话:0453-6402407  邮编:15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