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关于 2022 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21 点击数:

2022 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 六级考试的笔试于 6 11 日(星期六)举行,报名 统一采用 CET 全国网上报名系统,网址:http://cet-bm.neea.edu.cn。现将具体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 开考科目与时间

1.笔试科目考试

考试日期(6 11 日)

考试种类和级别

考试时间

上午

英语四级考试

9:00-11:20

下午

英语六级考试

15:00-17:25

二、 报考资格

1.英语四级笔试报名资格:我校修完大学英语四级课程2019 级和 2020 级高职生。

2.英语六级笔试报名资格:四级考试成绩达到 425 分以上(含 425 分) 的在校学生。

三、 网上报名流程

(一)考生注册

本次考试全部实行网上报名。 考生在规定报名时间内(322 11:00——48 17:00)登陆 http://cet-bm.neea.edu.cn网站,首次使用须点击 “注册新用户”用个人常用电子邮箱和手机号注册通行证账号才能正常使用考生可通过该邮箱收到缴费成功通知。通行证注册后及时验证邮箱,以免输错邮箱。

二)考生登录

网报系统主页面点击“进入报名”,输入账号、密码及验证码,点击“登录”进入资格确 认复核界面。

三)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

1.考生进行报名资格确认(包括检查学校、 院系、 照片等基本信息是否正确,查看报名资 格科目)。报名资格确认有问题的考生要进行自行复核,自行复核不通过的需要提交教务处进 行资格复核。 考生要认真填写、 核对本人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负责。

2.考生报考六级时,系统自动对其四级成绩进行审核,若未查到,考生可提交英语四级成 绩在 425 分及以上考试准考证号进行再次审核。

3.考生如未查询到报名资格或发现个人学籍信息(尤其是姓名、 院系、 证件类型和证件号 码、 性别、 照片等)有误等问题的,请立即与系部秘书或教务处联系处理。 时间为3 25 9 -331 16 时,逾期不予办理。

四)网上缴费

1.CET 考试费用标准:四级 35 /人,六级 37 /人。

2.考试报名费支持网银及支付宝两种支付方式。


3.考生要在规定缴费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 未完成缴费的,系统会在 12 小时后删除考生 报考信息。 信息删除后,报名规定时间内考生可重新报考。 考生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 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

4.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已报考未支付的科目可以随时修改,已支付的科目不可修改或取消。

5.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时,不要重复缴费, 可点击“更新”按钮更新支付状态。 因技术问题造成重复缴费需要退费的,教育部考试中心会 在考试结束一个月内原路退回考生账户。 退费操作只限于重复缴费,凡已正常缴费报考的考生 一律不予退费处理。

四、 准考证打印

考生须于 6 1 9 时起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 六级考试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进入“快速打印准考证”,下载并打印笔试准考证。如果忘记通行证密码可以通过邮箱重置,如果忘记通行证可通过“找回已报名账号”找回。

五、 注意事项

1.各系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网上报名的通知和宣传工作,做好考生与考务部门之间的 沟通协调,确保网上报名工作顺利进行。

2.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个人信息确认、 报名和缴费,逾期一律不能补报名。

3.报考本次考试的考生如有缺考、 违纪、 作弊等情况的,限制其 2022 半年的报考资 格,请考生遵守考试纪律。

4.考生考试日入场须出示纸质版准考证,一律不得使用电子版准考证。

5.我校目前仅设有大学英语四级、 六级笔试考点,报考口语考试可就近报考:牡丹江师范 学院、 黑龙江大学、 齐齐哈尔医学院、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等考点。

6.凡需返校参加考试的学生,均须符合所在地以及黑龙江省、 牡丹江市、 黑龙江农业经济 职业学院各级疫情防控要求,避免报名缴费后无法返校考试,否则后果自行负责。

7.CET考试在成绩发布 25 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 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电子证书 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纸质成绩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 10 个工作日内登录 CET 名网站(cet-bm.neea.edu.cn) 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申请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须按规定到所在学校领取。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教务处 2022 3 21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电话:0453-6402407  邮编:15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