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9-28 点击数:

关于2020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0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笔试于12月12日(星期六)举行,报名统一采用CET全国网上报名系统,网址:http://cet-bm.neea.edu.cn。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考科目与时间
      1.笔试科目考试
考试日期(12月12日) 考试种类和级别 考试时间
上午 英语四级考试 9:00-11:20
下午 英语六级考试 15:00-17:25
     二、报考资格
1.英语四级笔试报名资格:我校2018级和2019级高职生。
2.英语六级笔试报名资格: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以上(含425分)的在校学生。
2020年9月份开考的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公布时间预计为11月中旬,在成绩公布2-3天后,将开放一次六级补报名工作,补报对象仅限9月份参加英语四级考试且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者;如完成补报的考生在补报之前报考了12月份的英语四级,亦可以申请对英语四级进行退款。补报名方式与正常报名方式相同,仍采取网上报名缴费,报名时间预计持续2-3天,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网上报名流程
(一)考生注册
本次考试全部实行网上报名。考生在规定报名时间内(9月27日11:00-10月12日 17:00)登陆http://cet-bm.neea.edu.cn网站,首次使用须点击“注册新用户”,用个人常用电子邮箱和手机号注册通行证账号才能正常使用。考生可通过该邮箱收到缴费成功通知。通行证注册后及时验证邮箱,以免输错邮箱。
(二)考生登录
网报系统主页面点击“进入报名”,输入账号、密码及验证码,点击“登录”进入资格确认复核界面。
(三)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
1.考生进行报名资格确认(包括检查学校、院系、照片等基本信息是否正确,查看报名资格科目)。报名资格确认有问题的考生要进行自行复核,自行复核不通过的需要提交教务处进行资格复核。考生要认真填写、核对本人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负责。
2.考生报考六级时,系统自动对其四级成绩进行审核,若未查到,考生可提交英语四级成绩在425分及以上考试准考证号进行再次审核。
3.考生如未查询到报名资格或发现个人学籍信息(尤其是姓名、院系、证件类型和证件号码、性别、照片等)有误的,请立即与系部秘书或教务处联系处理。时间为10月7日9时-10月8日16时,逾期不予办理。
(四)网上缴费
1.CET考试费用标准:四级35元/人,六级37元/人。
2.考试报名费支持网银及支付宝两种支付方式。
3.考生要在规定缴费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未完成缴费的,系统会在12小时后删除考生报考信息。信息删除后,报名规定时间内考生可重新报考。考生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
4.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已报考未支付的科目可以随时修改,已支付的科目不可修改或取消。
5.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时,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按钮更新支付状态。因技术问题造成重复缴费需要退费的,教育部考试中心会在考试结束一个月内原路退回考生账户。退费操作只限于重复缴费,凡已正常缴费报考的考生一律不予退费处理。
四、准考证打印
考生须于12月1日 9 时起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 http://cet-bm.neea.edu.cn)进入“快速打印准考证”,下载并打印笔试准考证。如果忘记通行证密码可以通过邮箱重置,如果忘记通行证可通过“找回已报名账号”找回。
五、注意事项
1.各系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网上报名的通知和宣传工作,做好考生与考务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确保网上报名工作顺利进行。
2.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个人信息确认、报名和缴费,逾期一律不能补报名。
3.报考本次考试的考生如有缺考、违纪、作弊等情况的,限制其2020年下半年的报考资格,请考生遵守考试纪律。
4.考生考试日入场须出示纸质版准考证,一律不得使用电子版准考证。
5.我校目前仅设有大学英语四级、六级笔试考点,本次考试口语考试取消,如有考生报考日语四六级、俄语四六级等其他语种,报名考点可就近报考:牡丹江师范学院、黑龙江大学、齐齐哈尔医学院、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6.凡需返校参加考试的学生,均须符合所在地以及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各级疫情防控要求,避免报名缴费后无法返校考试,否则后果自行负责。
7.2020年下半年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PRETCO)A级将于12月13日进行,具体报名工作另行通知。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教务处
                                              2020年9月25日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电话:0453-6402407  邮编:157041